党委学生工作部
思政教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思政教育

    王文康为教育与艺术学院师生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4-12 08:45:06来源: 阅读数:
     

    (本网通讯员:孙维国)4月11日,教育与艺术学院2022年上半年专题党课在西校区文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文康同志以《传承弘扬革命精神,争做合格大学生》为题,为教育与艺术学院师生讲党课。教育与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各科室主任、业余党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校纪检综合室相关同志聆听了党课。

    王文康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主线,向师生介绍梁家河精神就是习总书记在基层工作期间所展现出的胸怀境界、抱负担当、意志品质。梁家河精神是新时期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和全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

    王文康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几个真实的长征故事——《丰碑》、《特殊党费》、《一袋干粮》、《半床被子》等故事,让师生深刻的体会到,长征精神就是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王文康勉励大家在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要弘扬梁家河精神、长征精神,“孜孜以求科学知识之真,笃笃以行人生道德之善”,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知行统一,做一名合格大学生。同时要端正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和组织上争取早日入党。

    (审核:肖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