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思政教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思政教育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二十大 国防教育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23 08:54:20来源: 校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本网讯:黄璐)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要求,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3月2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德礼堂举行“学习贯彻二十大 国防教育进校园”专题报告会,孝感军分区大校司令员来承坦受邀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全体在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郭国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承坦司令员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为题,从“初心不变”看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一流”看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务必”“牢记”看党中央的坚强决心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全面阐释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师生讲授了一堂立场鲜明、主题突出、精彩生动的国防教育大思政课。

    郭国文强调,一是要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采取扎实有力措施加强和改进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着眼培养德技并修、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着眼提高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综合国防素质,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不断创新学校国防教育形式,丰富国防教育内容,加强师资力量建设,促进国防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有机融合,引导大学生不断增强国防意识,提高国防素养,厚植国防情怀,推动学校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要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把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思想引领,营造浓厚氛围,激发青年学生爱国强军梦想,携笔从戎,参军报国,把青春梦、强军梦、中国梦融为一体,让梦想在绿色军营尽情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