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办事指南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办事指南

    休学办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3-02-13 16:26:09来源: 阅读数:
     

    根据《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规定》(鄂职院发〔2017〕28号)规定:

    “第二十七条 学生可以分阶段完成学业,除另有规定外,最长学习年限(含休学和保留学籍)为 5 年。

    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应予休学:

    (一)在校期间患有疾病,一学期内因停课治疗或休养的时间超过 6 周,或一学期内所缺课时超过总学时的三分之一以上者;

    (二)学生申请休学或学校认为应当休学的。

    第二十八条 休学学生应当办理手续离校。学生休学期间,学校为其保留学籍,但不享受在校学习学生待遇,其人身安全和行为所引起的一切法律责任由学生本人及监护人承担。学生每次休学一般以一年为限,累计不得超过 2 次。因病休学学生的医疗费按国家及当地的有关规定处理。”

    学生办理休学办法如下:

    一、所需材料

    1.下载打印并亲自填写《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 休学申请表》(见附件);

    2.本人及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

    3.本人及监护人手写申请书并签字;

    4.证明符合休学条件的相关材料。

    二、办理流程

    1.教学院审核;

    2.学校学工处审核。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 - 休学申请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