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强校有我在行动】同心战疫情 一起向未来 ----致2020级、2021级学生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9-09 20:27:16来源: 阅读数: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又到开学季,再闻桂花香。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里,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全校师生守望相助,同心战疫的身影,成为此刻秋日校园里最美的风景线。病毒无情人有情,在防疫过程中,我们看到:学校领导周密部署、各部门整体联动,贯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每一位湖职学子全力支持、积极配合、自觉遵守各项防控措施,听从指挥、服从管理、响应号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同学们,你们的平安健康是学校最大的牵挂!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保学校平安,护师生安全,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自觉做正面舆论的引导者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及时关注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正确对待新冠肺炎疫情,做到不懈怠、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消除恐慌。做战疫的自觉践行者,做舆论的正面引导者,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二、自觉做身心健康的守护者

    我们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请密切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积极配合核酸检测、体温监测,主动及时报告身心健康状况。在符合疫情防护要求的情况下,合理作息,劳逸结合,养成健康规律生活习惯。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发烧,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注意自我心理调节,保持良好精神面貌,预防心理危机出现,如遇到困扰或问题时,请及时寻求专业教师的帮助或拨打学校“阿雯热线”(电话号码0712-2868096)。请你时时保护好自己,悦纳自己,让关心关爱我们的人放心、安心,这就是在为这场“战疫”做贡献。

    三、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

    因学校周边出现疫情,给校园安全带来一定的隐患和不确定性,除因病就医等紧急情况外,请你们严格遵守校园封闭管理有关规定:非必要不离校、未经请假不私自离校、未经批准不私自返校,不翻越校园围栏出校,不点外卖、不海淘,非必要不网购;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的良好习惯,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控信息摸底排查、每日核酸检测、体温监测等工作,如实报告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我们一起携手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平安屏障,共同保卫我们的家园。虽然校园管控会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不适、甚至焦虑,但乐观心态是战胜疫情的“必备武器”。面对疫情,我们绝不“emo”。

    四、自觉做学思践悟的推动者

    病毒要隔离,学习不中断。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无论是在家、在宿舍,还是在实习单位,我们要合理规划时间,自觉上好每一节网课,认真学习知识、提升实践技能,抓紧完成未写完的作业,阅读未来得及阅读书籍,把当前的挑战变成抓住未来机遇的契机,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为未来集聚核心竞争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刻的你或许又接到了工作提示或紧急通知,或许正在抱怨食堂的饭菜不合口味,或许正在家里等待返校……请再忍耐一点、再耐心一点,再坚持一下,暂时的受限是为了更可靠的安全。让我们彼此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多一份包容。我们坚信,在全体“湖职人”的共同努力下,必将赢得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聚微成火光,共拾薪成焰。疫情当下,每一位湖职学子都是平凡英雄,让我们共同在心里种下一颗责任的种子,同心战疫情,一起向未来!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9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