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百辩青春,筑梦同行”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4-13 19:03:16来源: 阅读数:
     

    (通讯员   王欣怡    苏比努尔·艾尔肯 王星)唇枪舌战尽显青年风采,智慧碰撞再铸辩论之魂。4月12日下午,由学校思想领航辅导员工作室、校学生会联合举办的“百辩青春,筑梦同行”辩论赛决赛在学校西区大礼堂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各教学院辅导员、教师代表担任比赛评委,5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观摩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各教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队,通过院级比赛,校级初赛。护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四支代表队成功晋级复赛。四支辩论队紧紧围绕“应不应该提倡年轻人为自己而活”辩题展开激烈交锋,正反双方你来我往,精彩交锋,最后机电工程学院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晋级决赛。决赛环节围绕“学历和能力哪个更重要”辩题展开,双方唇枪舌战、旁征博引,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电脑维修团队脱颖而出,勇夺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百辩达人队获得二等奖,护理学院温柔刀队和建筑工程学院银河护卫队获得三等奖。信息工程学院董文池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辩论,是语言与思想的交锋,智慧与灵感的碰撞。此次辩论赛辩题通过“湖小职”公众号线上投票选出,充分体现“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整个赛事按照立论、驳立论、质辩、质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六个环节进行,辩论赛历经了1个多月时间,既锻炼了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合作能力,增强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也促进了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展示了湖职学子的青春风采。

    (审核  魏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