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励志·奋斗青年梦”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感恩诚信教育月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9 14:46:53来源: 阅读数:
     

    通讯员 李来斯6月7日下午,学校“励志·奋斗青年梦”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感恩诚信教育月启动仪式在西区文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出席活动,并为活动颁奖。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并进行了颁奖。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建筑工程学院方澳、财经与旅游学院涂媛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享了他们的励志成长故事。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榜样故事我来说》《你们守护“大家”我来守护“你们”》等部分优秀“朋辈榜样”励志故事作品展。

    “朋辈榜样”励志故事征集活动于4月启动,历时2个月活动紧紧围绕学校“砺志·励志”教育活动主题,“砺身”“励志”“励心”“砺行”四个维度,在全校学生中开展选树典型、培养典型、学习典型等活动,形成了比有对象、学有榜样、赶有动力、超有方向”的浓厚文化氛围,达到“树旗、导航、激励”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励志成才

    会上,启动了为期1个月的感恩诚信教育月活动。正值毕业,学校将通过开展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国家资助政策,普及征信及信用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

    今年以来,学校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深化“三全育人”,推进“五育”并举,开展了一系列劳动实践、民族团结、心理健康、感恩诚信、志愿服务、法制安全等主题教育活动,固化了“开心·成长”“育心·助梦”“匠心·圆梦”学生活动品牌,全面推进学生综合素质教育,把学生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审核 魏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