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开展征兵业务培训暨国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8 09:22:59来源: 阅读数:
     

    (通讯员 王宇阳  吴雷)为贯彻落实省军分区、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征兵工作要求,提升征兵工作人员业务能力。12月15日学校武装部联合孝感军分区组织各教学院学生工作分管负责任人、征兵工作专干、毕业班辅导员和部分学生社团骨干40余人前往孝感市民兵训练基地进行国防教育及征兵业务培训。

    会上,孝感市军分区动员处刘刚参谋围绕《征兵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征兵宣传、体格检查、政考流程、初检初审的组织实施及工作方法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讲授,现场演示了全国征兵网使用操作,开展了廉洁征兵教育培训。理论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前往孝昌县刘震将军纪念馆进行国防教育并参观纪念馆。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开阔了思维视野、提高了能力素质,明确了任务要求、增强了信心决心。纷纷表示,进一步把培训学习内容做到消化、内化和转化,所学致用,理论指导实践,进一步强化新时代征兵工作的使命任务、内涵特征、方法路径和目标要求,广泛开展调查,准确研判新时代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以实干实绩推进学校征兵工作再上新层次、迈上新台阶。

    (审核:魏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