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强校有我在行动】“寒冬送暖 情满校园”学校2023年贫困生寒冬物资发放仪式暨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7 14:45:25来源: 阅读数:
     

    冬意渐浓,暖心关怀如约而至。12月26日下午,学校2023年“寒冬送暖 情满校园”贫困生寒冬物资发放仪式暨学生座谈会在西校区文德楼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魏俊桃、副部长郭自鹏、各学院资助工作辅导员和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郭自鹏主持座谈会。


    学生资助中心李婷天老师介绍了学校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情况;3名学生代表分别交流了个人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财经与旅游学院李静老师分享了学生资助工作的心得体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魏俊桃、副部长郭自鹏给学生代表发放了寒冬物资大礼包。

    魏俊桃作了工作总结。她首先讲述了我国学生资助工作的发展史,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国家“奖、贷、助、勤、补、免”全方位的资助体系,并对受助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永葆感恩之心;二要永葆进取之心;三要永葆乐观之心,希望全体同学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增强经受挫折的毅力和意志,自立自强,做生活的强者,与学校同行、与时代同频、与祖国并肩,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强技能,把青春播撒在强国崛起、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书写精彩人生。

    近年来,学校突出精准助学、加大资助力度、强化服务效率,全方位帮助学生家庭困学生解决思想、学习、生活等困难和问题,将党的温暖送到贫困学子的心坎上。此次寒冬物资发放活动,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激励,充分体现了学校“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表达了学校情系学生成长、助力学生成才的教育情怀。

    (审核 魏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