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院系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机电工程学院:躬身战“疫”勇担当 “云端”授课细耕耘

    发布时间:2022-09-11 14:00:19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数:
     

    (本网讯 通讯员:曹 艺 李冬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9月5日孝感市实行静态管理以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紧急行动,快速部署,严格执行政府防疫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院校两级防控,党支部32名党员积极参与并投身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抗疫贡献力量,共克时艰。

    闻令而动赴“疫”线 尽锐出征显本色

    9月5日,抗疫阻击战打响,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带头亮身份,挺身而出落实行动。广大党员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报到,迅速对接社区志愿岗位,化身“大白”、“小蓝”,奔赴抗疫一线。截至9月10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员已100%向社区报到,累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230人次,服务时长1150余小时。

    冲锋“疫”线做志愿 下沉社区显担当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当起了核酸检测引导员、物资运输员、配药专员、小区巡楼员、防疫宣传员、小区楼栋长、楼栋负责人……即使被汗水浸透,穿着“红马甲”的他们也依然坚守岗位,耐心引导排队,认真核验信息,安抚居民情绪。执勤时,他们及时排查出未检人员,切实做到应检尽检;“扫楼”时,他们从细从实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样品收集;值守时,他们耐心讲解管控要求,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老师们抗责在肩,用热爱与执着筑牢居民们的健康防线,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党员教师的奉献精神与先锋本色。

    抗“疫”教学两不误 履职尽责践初心

    当前鲜活的抗疫实践,是最生动的思政教材。脱下“大白”、褪去“小蓝”,回到云端平台,他们又是空中课堂的老师,教书育人是他们的初心使命。在线上教学实施过程中,老师们上课前逐个点名,严格考勤;上课中经常性提问,让学生大脑跟着课程转,为了防止个别学生走神或做与上课无关的事情,任课老师不定时地要求学生打开视频,检查学生是否处于良好上课状态。为保障在校学生学习、生活有序开展,学院建立了“以宿舍为最小节点、楼层为基本网格、多个宿舍楼为多个子网、校区为主干网”的“住楼老师---楼长---层长---组长”分工负责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学院日常值班人员每日深入到每一个学生宿舍,巡查学生线上听课情况,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学生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机电工程学院党员教师冲锋在前,用责任担当在抗疫一线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在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号召全体党员在下沉社区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在线上教学中强管理、保质量,以“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审核:袁晓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