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心灵驿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灵驿站

    【社会服务】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在文昌阁社区开展亲子团体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17:07:12来源: 阅读数:
     

    为推动学校与社区联动机制,发挥职业教育服务社会功能,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于4月16日上午9点在文昌阁社区二楼开展亲子团体辅导活动,心理健康中心全体教师、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志愿服务队和社区15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大手牵小手,幸福向前走”为主题,学校心理健康中心陈丹老师带领亲子家庭开展活动。第一个环节为自我介绍,鼓励孩子勇于表达自己,帮助孩子建立自信,提升亲子幸福感。第二个环节为大手抓小手,在“抓”与“逃”的互动中,提升孩子的反应力和专注力,促进亲子沟通。第三个环节为亲子心里“画”,陈丹老师对房树人绘画作品进行了分析,帮助家长了解孩子内心,促进亲子理解。小朋友们积极参加活动,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欢快。

    此次活动加强了学校和社区之间的交流合作,帮助家长理解家庭教育理念,引导家长关注孩子的内在情感与需求,增进了亲子关系,促进了社区儿童的心理健康成长。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发挥专业优势,组建服务团队,辐射周边、服务社会,助力学校和社区资源共享、携手共建,提升区域心理健康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