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心灵驿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灵驿站

    【强校有我·心理有你】“悦自己·凝心剧力”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6 18:49:22来源: 阅读数: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5月24日下午,“悦自己·凝心剧力”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在学校西区大礼堂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孝感市精神卫生中心主治医师彭晶、晒书台小学德育副主任余艳梅、学校兼职心理咨询师图书馆副馆长黄金荣、医学院教师沈红元、学工部学籍与资助科科长李来斯及教育与艺术学院专任教师吴迪、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袁丽容担任评委。各学院副书记和心理专干、心理健康中心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心理情景剧决赛共有6个节目参加比赛,各参赛团队围绕“社恐”“容貌焦虑”“情绪管理”“自我认知”等主题,生动呈现了当代大学生成长过程中常见的心理困扰。参赛演员以声情并茂、真实细腻的表演认真演绎着大学生活中的情感冲突、内心彷徨以及成长感悟,以精彩的表演唤起了观众的心理共鸣。

    校园心理情景剧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通过表演解读自己、表达自己的平台,引导学生关爱心灵、关爱自我、关爱他人、关爱世界,有利于营造多元、包容、开放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促进了学生心理健康全面发展。

    心理情景剧决赛结果

    奖项

    节目

    学院

    得分

    一等奖

    美无定式

    信息工程学院

     96.2

    寝室协奏曲

    教育与艺术学院

     96.2

    二等奖

    回家,从心出发

    医学院

     95.7

    走出心灵的雨季

    口腔医学院

     95.2

    三等奖

    枷锁

    财经与旅游学院

     94.1

    让社恐成为过去

    卫生技术学院

     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