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思政教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思政教育

    【长江云】非遗进校园 学生成为“守艺人”

    发布时间:2022-05-13 09:51:54来源: 阅读数:
     

    鼓点铿锵,韵味悠扬。5月12日,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报告厅内,湖北大鼓传承人陈加平以鼓板为伴奏,用风趣幽默的形式,现场精彩演绎了节目。同学们也是近距离、沉浸式地感受到了非遗的魅力。

    据介绍,湖北大鼓原称“鼓书”、“打鼓说书”、“打鼓京腔”、“说善书”等,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除了传统曲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还将雕花剪纸、皮影戏等引入课堂,邀请技艺大师进行专业授课,推动非遗项目与学校教育有机结合,激发学生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提高广大师生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朱梅 陈楚君

    通讯员:卢雅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