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思政教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思政教育

    师生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11:40:20来源: 校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本网讯 记者:陈灏 熊元焕 黄璐)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各级党组织组织观看活动,师生员工满怀喜悦的心情,在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办公室、教室、学生寝室等场所,以电子屏、电脑、电视、手机等各种形式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包保社区(村)工作队队员在包保社区(村)收听收看。

    师生认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举国关注,同时也已成为世界范围内的一个重大政治焦点,举世瞩目。以“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道”为鲜明特征的中国新时代,给当今世界带来更多确定性、稳定性和正能量。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在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必将大大推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党的二十大形成的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政治成果和思想成果,也必将对未来的中国和世界政治产生深远影响。

    师生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把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何顺畅  吴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