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思政教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思政教育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校园红歌合唱比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3 09:35:33来源: 阅读数:
     

    (本网讯 文:杜捷 图:卢雅雪)4月2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校园红歌合唱比赛在崇德礼堂举行。党委书记郭国文、党委副书记刘发兴、副校长梅重、孝感市卫健委、共青团孝感市委及学校各职能部门、教学院部负责人、专任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千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活动由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教育与艺术学院承办。

    参赛歌曲贴近主题、形式多样。本次活动在毕业生组成的云合唱曲目《夜空中最亮的星》中拉开序幕。九个院部的师生们用《北京的金山上》《国家》《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灿烂阳光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祖国在一起》《人民军队忠于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星辰大海》等歌曲唱响主旋律,尽展爱国热情。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和晨曦民族协会分别演唱了《强军战歌》和《爱我中华》,表达对祖国的感激与爱意。教育与艺术学院带来的红色舞蹈《半条被子》,展现革命年代的艰苦奋斗和军民鱼水情。各参赛队展示出的饱满的热情、无限的创意、绚烂的效果引发了在场观众的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一曲曲爱国红歌唱出了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无限热爱和对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心。经过激烈角逐,教育与艺术学院雅乐文艺工作站、毕业生云合唱团获得特等奖;机电工程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幼教志愿服务队获得一等奖;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护理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口腔医学院获得二等奖;财经与旅游学院、医学院两支代表队、口腔医学院、卫生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晨曦民族交流协会获得三等奖。

    大赛自启动以来,校院两级共青团系统广泛发动,各学院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经历组建团队、学院初赛、歌咏排练、决赛展演等四个阶段,以党建带团建,激励出“强校有我在行动”的昂扬斗志,唱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念,唱出知校爱校、强校兴校、爱校荣校的深厚情怀。

    2818E

    (审核:鲁若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