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思政教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思政教育

    诵读国学经典 成就未来工匠

    发布时间:2023-04-23 14:58:00来源: 党委宣传部 团委 图书馆 阅读数:
     

    (本网讯  陈灏  吕国涛 陈嘉怡)悦读经典,书香校园;技能成才,未来工匠。4月22日,第28个世界读书日前夕,学校2023年第八期读书会在我校东区立德楼一楼“新华书店·倍阅校园店”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等相关教师出席活动。

    马克思主义经典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是我校第24届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本期读书会,以国学经典、未来工匠为切入点,分享了《百家讲坛》中《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和《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师生交流了关于工匠精神的心得和体悟。师生共读《论语》,书声琅琅,其乐融融,共情共鸣,情志飞扬。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吕国涛、何佳伟、张妍同学说,我们要不负“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谆谆嘱托,要以书为友、以书为伴,积累点滴,夯实知识基础、丰盈精神世界、提高思考能力,为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学诗可以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学伦理可以知廉耻、懂荣辱、辨是非。陈嘉怡、郭舒濒、夏天同学认为,我们大学生要从革命经典中传承红色基因,从中华传统经典中增强文化自信,从名作佳篇中汲取真知灼见,从专业著作中提高技能才干,从劳模传记中涵养工匠精神,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体味人生、茁壮成长,为强国梦、复兴梦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连舒畅、张继松同学说,我们是被历史选择的“强国一代”“复兴一代”,将全程参与和见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我们以大国工匠为目标,以书为舟、以读为桨,学中做,做中学,在强校有我进程中奋进逐梦!

    书香引航青春梦想,悦读涵养工匠精神。张可欣、岳红秀同学谈到,我们把读书学习与技术技能养成、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加深体悟、取其精华,走实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孝感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