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思政教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思政教育

    学校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05 09:21:51来源: 阅读数:
     

    (本网讯:卢雅雪 胡雨溪 陈燚燃)5月4日早七点,我校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信息工程学院升旗仪式在南区操场举行,共同献礼五四青年节。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全体成员、全校各级团学骨干等参加。

    迎着朝阳,校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坚定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满怀深情地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高晗带领新团员面对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新团员代表代甜甜表达了砥砺奋进的决心和志向,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伊利夏提江·玉斯音同学作为“青马班”学员代表发言,立志将社会主义思想更深入地传到各族学生之中,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出自己的贡献。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致辞,他强调,“青马工程”是党交付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希望广大学员要思想有弦,矢志不渝青春向党;要奋斗有音,拼搏努力建功时代;要成长有声,刻苦锤炼过硬本领。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学思悟践,保持昂扬斗志,积极进取,刻苦钻研。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能够成长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晚19:00,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以《牢记殷殷嘱托不负切切期望》为主题,为全体学员作辅导报告。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每年五四前后,与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的内容,从知、情、行三个维度以马克思主义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的特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线向学员们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校团委卢雅雪老师以《高校网络谣言的危害与应对》为题,结合现实网络谣言案例,鼓励团学干部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发挥学生干部作用,承担更多责任,培养法律及道德意识,提升网络舆情涵养。

    “青马工程”的重点培养对象是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的团学干部、社团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骨干及在校综合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本次培训团委将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以线下结合线上的授课方式,促使学员在学习中增长知识,丰富学识;在实践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利用好各式各样展示的舞台,在专业竞赛中拼搏,在乡村振兴中磨练,在志愿服务中成长,最终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焕发出绚丽光彩!

    29936

    (审核:鲁若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