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子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我校学子获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铜奖

    发布时间:2023-03-24 19:48:57来源: 阅读数:
     

    (本网讯 朱志强)3月17日至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创新教师团队指导,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刘龚明、杨瑞、刘焕一等9名同学参赛的作品《“攀绳自行车”-无源高空作业应急装备》荣获全国铜奖,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学校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挑战杯”等学科竞赛,成立竞赛项目导师团队,搭建竞赛平台,将其作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载体。为备战此次大赛,自去年3月份开始就着手筹备,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培育挖掘特色项目。校领导高度重视项目备赛情况,多次到现场听取汇报并给予指导和鼓励。校团委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全力保障项目备赛,从环境布置到设备调试,从答辩着装到表达技巧均给予学生全方位的指导,为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挑战杯”系列竞赛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之一,发展至今已成为衡量高校综合发展实力、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本届“挑战杯”创业竞赛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组别,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

    (审核: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