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子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义工行天下 退役军人情

    发布时间:2023-04-21 09:06:00来源: 党委宣传部 团委 建筑工程学院 阅读数:
     

    (本网讯 陈灏 岳红秀)“爱心理发、现场授课、活动策划、国防教育……”4月20日,湖北电视台记者、孝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来校,采访我校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和该协会会长、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连舒畅。

    连舒畅身上充满正能量,自18岁先后无偿献血30次共计11300毫升,是一名“公益老兵”。从捐资助学,帮助优秀学子圆梦大学;到积极投身抗疫,捐赠防疫物资;再到无偿献血,签署人体器官捐献协议,他的青春之路别样“红”。

    榜样的力量,如星星之火汇聚燎原,我校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分别组织了爱心理发、环境治理、无偿献血、爱国主义教育、征兵宣传、回收旧衣服等爱心公益活动450余场,参与人数多达3万人次。

    初心不忘,永葆本色。“做一件好事容易,做千千万万件难”,连舒畅表示,“当兵就要当好兵,做人也要做好人,我要将公益事业不断做下去,持之以恒,不懈努力。”

    多年来,湖北职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掘中国孝文化之乡丰厚的思政资源,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契合点,建设了湖北职院义工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孝道志愿服务队、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红石榴志愿服务队等,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运行机制,建立了与兄弟省市志愿组织常态合作交流机制;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将雷锋精神与工匠精神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推进实践育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感恩、责任、忠诚、奉献”品格和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义工行天下”是湖北省文明创建十大品牌,学校先后获评“全国敬老模范单位”“全国志愿助残示范基地”,推进榜样示范和大众实践,师生见贤思齐、崇尚模范、争做先锋,涌现了“道德群星”和“创业群星”,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