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子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我校在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03 10:33:02来源: 阅读数:
     

    (通讯员 张星月 卢雅雪)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学联主办的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报送的12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并入围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0项,获奖等级及数量均实现历史性突破。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全力支持、认真指导各二级学院备赛。经过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精心孵化,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申报,共征集到包含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科技发明制作3个类别的85件参赛作品,参赛学生500余人。经校赛评选,最终遴选12件作品参加省赛并全部获奖。

    近年来,学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素质的提升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挑战杯”系列竞赛作为学校科研水平和学生综合能力的“试金石”,也是共青团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团委将继续以此为依托,强化引领培育和过程指导,激发广大师生参赛热情,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创”的良好局面,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创建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鲁若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