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强校有我在行动】2022年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暑期集中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30 11:50:11来源: 阅读数:
     

    (本网通讯员:胡  敏)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8月27日-29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开展暑期集中培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培训动员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魏俊桃同志做了培训动员讲话,部署了培训工作安排。她强调,全体人员要集中精力,按时参加培训,积极认真思考,主动参与研讨,要以此培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履职能力,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紧紧围绕“校之大事”,为学校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献言献策,共同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魏俊桃领学了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有关会议精神,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详细介绍了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召开的基本情况、《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白皮书》内容、《天津倡议》的发布情况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的精神。她说,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我国已建成了世界规模最大的职教体系,这既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也为不同学生的成长需求提供了保障,拓宽职业发展前景,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目前职业教育已进入到了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新阶段,面对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体人员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要知位找位、知重负重,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进一步增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团委书记鲁若曦以“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为主题,从“毫不动摇坚持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共青团要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四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学生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汪胜祥解读了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工作进展和下步工作举措,并现场展示了学校工科类、医学类、财经旅游类和教艺师范类“四类”学生社区设计方案和效果图。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郭自鹏解读了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传达了学校开学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防控工作要求,报告了学校防控工作有关数据。

    期间,全体成员还学习研讨了部门岗位职责、学校2022年军训工作方案、学校2022年迎新工作方案等内容。

    本次培训设置了专题讲授、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既有理论政策讲授、又有业务知识学习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通过学习培训,全体人员表示要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各级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咬定目标干、燃烧激情干、务实重行干、提能善政干、公而忘私干、永不懈怠干”的“六干”精神,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围绕“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双高建设”及学校升本目标,进一步提升学工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魏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