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组织学生干部观看地震安全宣传教育影片《我要去远方》

    发布时间:2023-03-23 22:36:04来源: 阅读数:
     

    (通讯员 王欣怡 史淼)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生防震减灾的宣传教育。3月22日下午,学工部、工会办公室以及团委联合组织200名学生观看地震安全科普教育宣传影片《我要去远方》。

    影片以甘愿扎根偏远基层的地震工作者为主线,展现了地震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充分彰显了“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坚守奉献”的精神以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初心和使命。

    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电影《我要去远方》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既有助于增强我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又弘扬了“脚踏实地、专注学术、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教育与艺术学院学生干部杨康乐表示,地震台工作者扎根边远地区几十年,默黙无闻为地震观测工作和防震减灾事业做奉献的高尚品质,很值得我们广大学生学习。财经与旅游学院学生干部史淼感慨万千的说,“通过‘一辈子做好一件事就够了’这句话折射出了地震工作者不忘初心的理想和崇高的人格追求,我深受启发,今后我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工部将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学生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 魏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