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举行2023年第一期辅导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7 15:23:23来源: 阅读数:
     

    (通讯员 王欣怡)3月26日上午,2023年第一期辅导员培训暨2022年辅导员评优表彰活动在图新楼6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梅重出席会议并颁奖,孝感市公安局新型网络违法犯罪侦查支队政委吴娟应邀来校讲座,辅导员团队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同课异构培训。

    吴娟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相关知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法及防范要点四个方面介绍了新型电信诈骗知识。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教师陈丹从心理健康教育常见的四个误区着手,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理念,全员、全程、全方位推进全体学生全生命过程的全面发展。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周建平以校园心理危机事件的应对为主题,从危机干预的主要力量、主要作用、主要事项和工作思考进行了交流。口腔医学院专职辅导员苏莹以实践型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为主要内容,以点带面、以危为机、以动制静、以体育心、以赛促进等方式,有的放矢、分层分类开展学生心理教育。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点评。她说,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过程中,各学院有很多构思精妙的想法和行之有效的做法,但没有及时提练和总结,工作中要通过转换思想、转变方式、转化成果、转借力量,以更加开放、包容、信任的态度理解关心学生、走进学生、贴近学生,全面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

    辅导员培训工作是切实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会启动了“专家、学院、辅导员”三级培训主讲制,推动了“一月一主题、一院一特色”培训品牌,进一步深化了辅导员将工作经验转化成工作成果,促进工作站位更高、职业发展更远、工作举措更实、总结反思更深,不断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育人能力,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水平,为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会上,对学校第二届辅导员年度人物、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和优秀育人案例进行了颁奖。




    (审核 魏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