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举行2023年第二期辅导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7 11:45:52来源: 阅读数:
     

    通讯员 王欣怡 苏比努尔·艾尔肯4月25日上午,2023年第二期辅导员培训在学校南校区天工楼网络安全攻防实训室举行,本次培训围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开展。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出席会议,各教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全体专职辅导员和兼职辅导员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及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马文涛为本次培训会轮值主持人。

    金智教育客户经理围绕如何利用“辅导猫”APP加强学生假期安全管理作今日校园“辅导猫”APP使用功能专题培训。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段毅从二级学院层面,围绕什么是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依据、现实需求和开展情况进行了分享。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陈泽华从辅导员角度,分享了有效借助网络手段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经验和做法。团委宣传组织部负责人卢雅雪借助多个热点网络舆情案例,提出应对网络舆情的“发声四策”,即有话会说、硬话软说、官话少说、假话不说。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思应邀作点评。他说,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要坚持共同创新创智的底色,共同维护网络有度有序有趣,充分利用网络思政的舞台平台赛台,成为推动辅导员能力提升、赋能学生成长的抓手,在工作中注重引导引领引思,从而找到学生工作的幸福感、成就感。

    培训结束后,辅导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消化内化转化,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教育与艺术学院辅导员范爽说,将进一步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结合当代大学生的思维方式、行为特征、生活习惯,加强学习、提升本领,不断将思政工作、学生管理、文化活动等与网络平台有效结合。


     

    审核 魏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