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强校有我在行动】“健康守护 防护先行”——学校开展传染病防护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1 08:32:41来源: 阅读数:
     

    (通讯员 王宇阳 王欣怡)5月10日下午,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健康守护、预防先行——传染病防护知识专题讲座”,全体辅导员、在校学生参加了专题讲座。主会场设在南校区图新楼601会议室,孝感市中心医院感染科刘胜勇主任受邀讲授,全校学生通过“湖小职”抖音平台聆听本场讲座。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魏俊桃主持讲座。



    刘胜勇主任从健康的高度、历史的维度、预防的角度,讲解了传染病爆发带给人类的启示、当代社会面临的传染病压力、我国有哪些法定的传染病以及传染病流行的条件、预防原则和方法,并结合当前新冠病毒感染和肺结核的临床表现、治疗和防护等知识,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详细生动的案例、丰富多彩的经历,给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卫生知保健课,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春夏时节是流行性和传染性疾病高发季节,通过讲座让全体学生进一步了解了预防流行性传染疾病方面的知识,提高了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同学们表示将不断强化自我保健意识,科学开展体育锻炼,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学习和生活中。

     

     

    (审核 魏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