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公告通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暑期学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7-30 11:51:59来源: 阅读数:
     

    亲爱的同学: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发展,国内多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和蔓延,切实保障同学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及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现就暑期疫情防控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落实防控要求。留校同学“非必要不出校”,进出校门时应自觉接受身份查验和体温检测;居家同学服从属地和社区的安排,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正在外地旅行度假的同学,要尽快返回家庭居住地居家防疫;身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的同学也不要慌乱,务必要配合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措施,注重心理调适。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要及时报告并尽快就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强化个人防护。同学们要充分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要尽快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三、减少外出聚集。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合理控制聚会时长。

    四、做好健康监测。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营养均衡,规律生活,提高免疫力。持续坚持健康打卡,开学返校前,需提供14日健康监测记录,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属地防控管理要求返校。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返校要求,请关注最新通知。

    五、科学认识疫情。关注国家、省、市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合法合规使用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切实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祝同学们“学习”“战疫”两不误,秋高气爽再相逢!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