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公告通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8-15 11:14:30来源: 阅读数: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为确保同学们安全返校,现将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日程安排

    在校生8月30日—31日返校报到,8月31日上晚自习,9月1日正式上课。

    二、申请条件

    (一)所有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擅自返校,已安排顶岗实习学生不需返校。

    (二)来自低风险地区,且返校前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须连续14天在今日校园APP“辅导猫”上健康打卡,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愈后再申请返校,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按属地防控管理要求返校。

    (三)处于中高风险地区以及返校途中经停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应暂缓返校,并遵从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配合有关工作,及时向所在学院报告,办理请假手续。

    (四)满足返校条件的学生向辅导员、班主任提交返校申请,做出健康承诺,经批准后按规定时间返校。

    三、返校流程

    (一)返校前做好充分准备

    1.及时掌握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政策。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知识和技能,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2.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应在返校前14天连续在今日校园APP “辅导猫”上健康打卡,并提前3天提交返校申请及健康承诺书,经批准后按时返校。

    3.自行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二)返校途中注意个人防护

    1.返校途中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主动与辅导员保持动态联系,以便辅导员随时掌握返校具体行程。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保持距离。途中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注意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与公共卫生习惯。

    3.在返校途中,如果出现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并将有关情况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三)入校时配合查验工作

    1.学生入校时,应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2.配合门卫人员查验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体温检测正常后有序进入校园。如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陆路边境口岸城市、境外旅居史学生须提供湖北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学生,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停即走,车辆和亲友不进入校园。

    (四)入校后遵守学校规定

    1.进入室内人员聚集场所应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2.按要求落实“日报告”制度。每天须如实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个人健康情况。

    3.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校”的要求,如确须出校的,应向辅导员、班主任履行请假手续。

    (五)如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校将适时调整报到安排,届时将另行通知。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