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院系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机电工程学院:脚踏实地谋发展,强校有我显担当——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秋季开学动员暨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9 13:45:33来源: 阅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曹艺)暑去秋来,金风送爽。8月2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知行楼8415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秋季开学教职工动员暨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晓洲同志主持。

    会上,副院长朱志强对模块化教学安排、师生技能大赛、项目建设等教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近期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了安排。副院长郭和伟对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副院长孙超就开学前后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学生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院长程胜文回顾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指明了学院未来的发展定位。就做好本学期重点工作从稳规模、深改革、创品牌三个方面提出了“三稳”、“三改”、“三创”的具体要求。“三稳”,一是要稳人数。全院教职工要以身作则,发挥主人翁精神,在办学规模提升的同时,要让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二是要稳人心。要全员全程、同向同心,全方位、多角度建构“三全育人”和谐生态,让每一名学生都能拥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三是要稳人才。要时刻将师生的需求摆在首位,不断优化育人的文化氛围,努力为师生创造最优的工作学习环境。“三改”,一是要改革“双化”特色人才培养模式。要探索个性化、多元化的培养模式,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让学生学有所成、学有所长;二是要持续深化“平台+模块+项目”的课程体系改革。要进一步加强模块化专业技能训练,不断完善“1+X”证书衔接;三是要大力开展“三教改革”。教师要从自身做起,在教学工作中多思考,做到教学有方法、课堂有实效,在模块化、项目化教学中下功夫,加大“模块化”课程教材的开发力度。“三创”,一是创优良学风。要在做学生思想工作上下力气,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以真抓实干的劲头,开创学风建设工作新局面;二是创机电品牌。要着力打造国家级标志成果,以大赛为抓手,聚焦学生创新素质能力提升,不断完善项目导师建设、训赛梯队建设、现代学徒制标准化建设,形成机电特色品牌,努力打造系列国家级成果;三是创专业升本。要对照专业升本行动方案,强基础、补短板。要做好师资人才成长培育,鼓励年轻教师继续提升学历。要进一步优化实训中心布局,制定实训中心总体规划建设方案,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智能制造培训基地)、技能大赛训赛项目实训室等特色亮点实训室。

    袁晓洲传达了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担当实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开学动员暨工作培训为期3天,后续将围绕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线上教学软件使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群优化等方面开展专题研讨及培训。

    (审核:程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