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心灵驿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灵驿站

    【强校有我·心理有你】学校心理中心开展人际交往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12 09:46:24来源: 阅读数:
     

    为全面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强校有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学校于4月11日晚7点在西区大礼堂开展了大学生心理文化节“悦他人·人际交往”主题培训。心理健康中心教师、全校各班级班长和心理委员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心理健康中心专任教师陈丹以“大学生人际交往”为主题,从人际关系是什么、促进人际关系的方法和人际沟通的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帮助学生掌握“你我同心”“听你想说”“说你喜听”“观你模样”四种沟通策略,并就人际交往主题班会的实践活动进行了现场演示。学生积极互动,主动参与实践活动演示,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培训加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全体心理委员的交流互动,提升了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有利于学生做到以爱润心“悦他人”,不断推进“学校-院部-班级-宿舍/个人”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建设,夯实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