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心灵驿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灵驿站

    【社会服务】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开展积极心理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06 11:09:31来源: 阅读数:
     

    为全面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强校有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学校于4月5日晚7点在西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生活中的积极心理学”主题讲座。本场宣讲活动由湖北省高校心理专家服务队成员、湖北省阳光基金心理科普宣讲团成员、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袁丽容教授主讲,心理健康中心全体教师和150余名医护类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袁教授围绕“生活中的积极心理学”这一主题,结合医护类学生的专业特点,从什么是幸福与健康、积极心理资源、积极社会资源和积极的环境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理论讲授、案例研讨等方式帮助学生了解幸福的含义,引导学生发现生活中的积极资源,建立乐观心态,提高心理韧性,追求幸福人生。讲座中学生获得了积极心理体验,踊跃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讲座有助于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提升,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有利于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心育新人,提升心理育人体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