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心灵驿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灵驿站

    【强校有我·心理有你】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开展主题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14:50:24来源: 阅读数:
     

    为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推动青少年学生阅读深入开展,全面提升育人水平,学校学工部心理健康中心于4月15日、4月26日和5月10日开展了3次“悦学习·善读善思”主题读书会,活动分别由学校感恩励志协会、晨曦民族交流协会和青少年心理健康协会承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郭自鹏、心理健康中心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共80余人参加了系列读书会活动。

    春日作伴读书好,书香氤氲满校园。读书会分别选取了《有一种幸福叫感恩》《被讨厌的勇气》《亲密关系》《傲慢与偏见》《山茶文具店》《遗物整理师》等书籍作为阅读内容,活动包含点亮金句猜书名、击鼓传花说感想和互换书籍赠祝福三个环节,同学们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认真阅读,积极参与猜书名活动,主动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郭部长对读书会活动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坚持阅读,让阅读成为生活习惯,在阅读中开阔视野、汲取知识、结交益友。

    开展读书会有助于学生树立“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理念,帮助学生养成“善读善思”的阅读习惯,营造书香校园的文化氛围。读书会以书籍作为精神食粮,可以调节情感、陶冶心灵,提升学生的认知能力,开发学生的心理潜能,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高心理育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