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工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强校有我在行动】学校2023年第三期辅导员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4 11:12:38来源: 阅读数:
     


    (通讯员 王欣怡 王宇阳)5月23日上午,2023年第三期辅导员培训在学校南校区图新楼601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围绕“党团和班级建设”主题开展。党委委员、副校长梅重出席会议,各教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全体专职辅导员和兼职辅导员代表、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财经与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陈卫红为本次培训会轮值主持人。



    培训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展高校学生工作一线测试。各教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全体专职辅导员和兼职辅导员代表参加测试。测试采取闭卷形式,时长30分钟。通过测试,有效检验各教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推进基础性工作的落实情况和理论业务水平,为下步工作举措提供参考依据,助力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第二阶段开展辅导员专题培训。招生与就业创业指导处副处长艾欢以《发挥辅导员思想引领作用,做好学生入党的引路人》为题,提出把好学生党员发展“六关”,阐述辅导员在学生党建中的关键作用、角色定位、效果发挥、教育引导、方式方法;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马文涛以《永远在路上》为题,围绕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党支部建设经验进行交流,提出抓牢支部学习教育、抓好党员发展标准、抓严党风廉政建设、抓实学院中心工作、抓准师生示范典型、抓强课程思政功能、抓准师生困难诉求的“七抓”工作措施提升学工党支部建设;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刘稚楠以《凝心聚力》为题,基于班级学情从学生思想建设、班级制度建设、师生关系建设、文化活动建设的“五个建设”分享了经验和做法。



    财经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安文应邀作点评。他说,辅导员离学生最近,开展好党建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保障、支部党建的支撑力量、班级建设的明亮灯塔,要发挥好辅导员在党建和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双重作用,完成好党赋予辅导员的重要职责,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力求各方面实现更高突破。


    (审核 魏俊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