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院系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强校有我在行动】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0 14:36:05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 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张天柱)4月10日,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在南校区体育场庄严举行。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魏俊桃、副部长汪胜祥、郭自鹏、党委保卫部副部长熊健,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专兼职辅导员、22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早晨7点10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学校国旗护卫队的同学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从南校区体育场东侧护送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

    在国旗下讲话环节,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代表连舒畅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行主题发言,他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对一切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予以旗帜鲜明的反对。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校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激励全校师生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在强校有我的征程中不懈奋斗!

    (审核: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