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心灵驿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灵驿站

    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全校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12:39:09来源: 阅读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推进“强校有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落实“学校-院部-班级-宿舍/个人”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于2022年10月27日晚7:00,在南校区知行楼8116教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魏俊桃、副部长郭自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和全校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郭自鹏主持。

    学工部部长魏俊桃从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基本情况、本次培训目的意义、心理委员的职责等介绍了学校心理工作开展情况 。她指出,目前,学校已构建了“全员普查、重点访谈、课程科普、实践活动、心理咨询、危机干预、医校合作、社会服务”八位一体的工作体系,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通过举行心理健康文化节、心理健康普查、培训讲座、心理健康教育课等,不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预警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希望全校心理委员通过培训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能力素质,发挥心理委员助人自助、甘于奉献的精神,当好辅导员的小助手、小能手。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胡敏以“怎样开展主题班会”为主题做了专题培训。她从主题班会的方案设计和实施步骤入手,帮助心理委员学会如何开好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并以心理健康为例进行实战演练,各分会场也同步开展“新起点•心真诚”主题班会,各班心理委员积极参与,通过切身体验深化理解,在感悟中学习成长。

    此次培训加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与各学院心理委员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夯实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深入推进“学校-院部-班级-宿舍/个人”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确保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效落实落地,提高心理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