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心灵驿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灵驿站

    【强校有我·心理有你】学校顺利举行2023年“强校有我·心理有你”大学生心理文化节开幕式暨心理咨询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4 10:02:19来源: 阅读数:
     

    为全面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强校有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意识。3月13日晚上,学校2023年“强校有我·心理有我”大学生心理文化节开幕式暨心理咨询主题培训在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党委学工部部长魏俊桃、副部长郭自鹏、心理健康中心全体教师、全校各班级班长和心理委员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工部部长魏俊桃为学校心理文化节开幕致词,她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本次文化节活动的重要意义,寄语全体学生:每一个全力以赴的脚步,每一幅拼搏向上的画面,都是通往心之所向的未来。鼓励所有学生干部要带头积极参加心理文化节各项活动,争做“悦自己、悦他人、悦学习、悦生活”的“四悦学生”。

    心理健康中心教授袁丽容宣读了学校2023年“强校有我·心理有你”大学生心理文化节活动实施方案,学生代表曹漾阳做了表态发言。开幕式后,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胡敏做了心理咨询专题培训。

    心理文化节活动的启动,进一步深化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各学院学生干部的交流互动,提升了心理委员的专业能力,增强了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有利于学生做到自信自励“悦自己”,不断推进“学校-院部-班级-宿舍/个人”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建设,夯实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