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心灵驿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灵驿站

    【课程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第二次心理健康课程录制

    发布时间:2023-03-22 18:54:18来源: 阅读数:
     

    为全面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强校有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团队自制”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33月21日下午在乐学楼一楼团体活动室开展了第二次心理健康课程录制。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郭自鹏、心理健康中心教师和医学检验专业902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课程录制活动。

    本次录制课程的主题为“过去未来”,课程类型为实践课。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胡敏带领学生分小组开展“无家可归”、“角色扮演”、“价值拍卖”和“感恩父母”团体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珍惜家庭的价值,理解家庭教养方式对个人成长的影响,学会感恩父母。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展示,课程气氛十分活跃。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郭自鹏观摩了本次课程录制,对于同学们的积极表现提出赞赏,对课程形式给予鼓励和支持。课后,郭部长同心理中心教师、录课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大学生健康教育心理中心预计在本学期开展次心理健康实践课程录制,本次为第二次录制。进行课程录制是建设“团队自制”在线开放课程的重要工作,有利于创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学生心理体验,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为今后心理健康课程的网络教学和资源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