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心灵驿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灵驿站

    【工作研讨】学校开展辅导员主题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18:58:11来源: 阅读数:
     

    为全面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强校有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20233月21日晚7点在图新楼923会议室开展了辅导员主题培训研讨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郭自鹏、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周建平、口腔医学院辅导员苏莹、思想政治与国防教育科教师、学籍管理与学籍资助中心教师和心理健康中心教师参与了本次研讨

    本次辅导员培训主题为心理健康教育,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周建平以“校园危机事件的应对”为主题,详细讲解了辅导员在危机事件应对中的主要作用注意事项和经验反思。口腔医学院辅导员苏莹以“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为主题,介绍了实践型心理班会开展方式和效果。心理健康中心教师陈丹以“心理健康教育的四大误区”为主题,讲解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培养目标、服务对象和工作方法。参与研讨的教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提出了诚恳的建议。郭部长总结需培训内容需融入案例,提炼亮点,力求将培训内容打磨得更好。

    本次辅导员主题培训研讨会体现了学校对辅导员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利于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胜任力,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素养,提升学校心理育人工作实效。全体团队成员集思广益、精益求精,充分发挥了学工队伍密切协作的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