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心灵驿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灵驿站

    【强校有我·心理有你】心理健康中心开展校园心理剧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9 10:57:40来源: 阅读数:
     

    为全面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强校有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强校有我·心理有你”大学生心理文化节活动,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2023年3月28日晚7点在东区4201阶梯教室开展了校园心理剧主题培训。心理健康中心教师、各学院心理专干、心理部学生干部和心理剧参演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胡敏从校园心理剧的定义、原则、要素、技术和编写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校园心理剧理论知识,帮助学生更好理解校园心理剧的实质和演出形式。胡老师带领学生观看了全国心理剧大赛获奖作品《一个人的战斗》《镜中人》《麻花进化论》片段,结合实例分析心理剧中角色互换、替身、独白等技术的运用,鼓励学生学以致用,对学院心理剧进行修改打磨,为全校心理剧大赛做好准备。

    此次培训加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各学院心理专干及学生的交流互动,增进了学生对心理剧的了解,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能力,有利于学生做到自信自励“悦自己”,促进学生探索内心世界,关注自我成长,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