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
心灵驿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灵驿站

    【社会服务】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开展情绪管理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31 18:00:22来源: 阅读数:
     

    为全面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强校有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学校于3月30日晚7点在西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情绪管理与心理健康”主题讲座。本场宣讲活动由湖北省高校心理专家服务队成员、湖北省阳光基金心理科普宣讲团成员、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袁丽容教授主讲,心理健康中心全体教师和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袁教授围绕“情绪管理与心理健康——我的情绪我做主”这一主题,从压力下常见的情绪反应、科学认识情绪、如何进行情绪管理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理论讲授、情绪故事、压力测试等帮助学生认识情绪、调适情绪和管理情绪,引导学生学以致用,成为自己情绪的主人。讲座中学生踊跃分享感受,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氛围活跃。

    此次讲座帮助学生“拨开情绪迷雾,实现情绪自由”,有利于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提高自我心理调适能力,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体系质量。